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回應網友關切 踐行為民初心

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領導雙休日帶頭“除蒿草 防過敏”

王莉霞賀海東常培忠曹思陽參加

2021年07月05日09:1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微信公眾號裡一封關於蒿草引發過敏的網友來信,引起了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的關注。7月4日,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領導帶頭除蒿草,與呼和浩特市萬余名黨員干部一起,以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當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曹思陽等市四大班子領導來到大黑河北岸清除蒿草。

夏日青城萬裡無雲,大黑河北岸,除蒿草行動如火如荼進行中。王莉霞叮囑大家一定要准確識別,不要誤拔了其他草種,有關部門要多給群眾普及知識,號召大家積極參與除蒿草行動,隻要一年接著一年干,致敏性蒿草就會越來越少,群眾的過敏性鼻炎症狀就會得到緩解。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呼和浩特市集中開展了“除蒿草、清垃圾、潔環境”志願服務活動,呼和浩特市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為了抑制蒿草的生長,呼和浩特市園林建設服務中心在已制定的《高致敏蒿屬植物治理實施方案》的基礎上,又制作了《常見高致敏蒿草識別手冊》,同時加強了社會科普宣傳,號召動員全社會力量將生長在城區及周邊的黃花蒿、沙蒿、大籽蒿、艾蒿、豬毛蒿、冷蒿等16種蒿屬植物,進行了大面積清理,截至目前,共清除高致敏蒿草約200公頃。

為了進一步夯實上述工作,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與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簽訂了合作協議,建立“1+9+110”變態過敏反應防治網絡,即在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設變態(過敏)反應中心,9個旗縣區醫院設變態(過敏)反應科,76個鄉鎮衛生院和34個社區衛生中心設門診,並在呼和浩特市120個醫療機構安裝花粉監測儀﹔聘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院長張羅,中國變態反應學會主任、北京世紀壇醫院變態反應中心主任王學艷等國內外知名專家為高級顧問,並組建首席專家團,採用線上線下模式,強化對本地醫務人員的業務能力培訓。(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