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交出屬於自己的一份時代答卷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通遼市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05日09: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通遼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懷著激動、喜悅的心情,通過多種形式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盛況,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深受鼓舞、反響熱烈。紛紛表示,要從我做起,踏踏實實做好具體工作,在新時代努力展現新擔當新作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在通遼市行政中心,黨員干部在會議室集中收看了慶祝大會盛況,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大家一致表示,百年輝煌成就,積聚奮進力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以砥礪奮進的精神狀態,建功新時代,為祖國繁榮富強而努力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宣布第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完成,第二個百年目標要付出更艱辛的努力。聽完總書記的講話,我備受鼓舞。”通遼市金融辦黨組書記、主任張勝利激動地說,作為金融戰線的一名黨員領導干部,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繼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為通遼“十四五”起好步、開新局激發金融活水,為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加倍努力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將牢記初心使命,繼續弘揚敢為人先、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以實際行動為科技創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科技力量。”通遼市科學技術局黨組書記、局長白斯勤說。

  通遼市人社局人力資源開發科工作人員王哲與全體同事一起觀看了慶祝大會后激動地說:“作為一名人才工作戰線上的青年黨員干部,我要牢記總書記囑托,不負青春、不負韶華,把黨中央的號召轉化為實際行動,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千方百計引進人才、留住人才、服務人才,為‘人才通遼’建設和推動通遼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內蒙古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楊利偉說:“作為一名高校思政課教師,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任務中,深感責任重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將成為新時代思政課教師的最新行動指南和人生坐標,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生活點滴做起。在平凡崗位上專心教學研究,勤思教育對象的新變化和新特點,不斷探索和創新教學方法,立足三尺講台,講好中國故事,傳遞正能量,朝著鑄魂育人的目標矢志不渝地前進。”

  “作為新時代的一名消防指揮員,我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和服務人民的初心使命,堅定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的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發揚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戰斗作風,當好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的捍衛者、守護神,用無限忠誠續寫消防隊伍的使命與榮光。”通遼市消防救援支隊綜合指導科科長李玥說。

  負責黨建工作的90后黨員王雪收看大會后激動地說:“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紅色記憶不斷涌現,教育鼓舞著青年一代,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我們的國家必將走向復興、走向輝煌。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我將繼續不忘初心、砥礪奮斗,交出屬於自己的一份時代答卷。”(記者 郭洪申 見習記者 薛一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