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扎實做好汛前各項准備工作

2021年07月05日09:1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汛期將至,針對今年防洪形勢,呼和浩特市水務局提前安排部署汛前各項准備工作,從責任落實、監測預報預警、水工程調度、搶險技術支撐、方案預案修訂、巡堤查險等方面提前做了安排,細化實化各項防御措施,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針對呼和浩特市規劃城區,市水務局正在修編《呼和浩特市水旱災害防御工作預案》,協同呼和浩特市轄區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門,構建水旱災害防御體系,履行好水旱災害防御職責。一是對呼和浩特市38座水庫全部落實“四個責任人”,即行政責任人、主管部門責任人、技術責任人、巡查責任人。確保每座水庫都有人管,並且負起相應的責任。二是修編水庫調度運行方案、水庫應急預案,確保方案和預案的可操作性。三是按照《汛限水位監督管理規定》要求,嚴控水庫擅自超汛限水位運行。四是爭取國家資金290萬元,對17座水庫進行維修養護,消除安全隱患,保証水庫安全運行。五是要求各水庫主管單位在汛期前開展水庫安全運行自查工作,目前,旗縣區水庫自查工作基本完成。近期,呼和浩特市市水務局將對各旗縣區水庫安全度汛的落實情況進行抽查。同時,強化水庫安全度汛工作,突出抓好山洪災害防御工作,做好黃河防汛准備工作,強化值班值守、信息報送和輿論引導。(記者 武子暄)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