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下的愛國主義教育

【查看原圖】
二連浩特市民族幼兒園師生到國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楊金燁 郭鵬杰攝
二連浩特市民族幼兒園師生到國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楊金燁 郭鵬杰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6月09日18:06

6月9日,內蒙古二連浩特市民族幼兒園140名師生走進國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在國門下為孩子們帶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矗立在我們面前的是二連浩特市第三代國門,它高21米、長71.4米、寬13米,被譽為祖國的北大門……”在巍峨的國門下,民警那溫為孩子們講解國門的歷史沿革以及在國防建設中的重要意義,民警講得生動,孩子們聽得入神。

“大家現在看到的就是屹立在中蒙邊境的815號界碑,界碑是國家主權的象征,代表著國家的形象,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界碑。”在中蒙邊境815號界碑前,孩子們整齊列隊,聽得格外認真,“叔叔,你們每天都在這裡站崗嗎?“叔叔,對面就是蒙古國嗎?”,面對孩子們眾多的“為什麼”,民警耐心地一一作答,使孩子們對中蒙兩國的邊境走向,國門、界碑的歷史沿革以及在國防建設中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祖國北疆一線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直觀、形象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今天我看到了國門和界碑,今后我們也要像警察叔叔那樣,長大后保衛我們的國家。”大一班小朋友王琦激動地說。

“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組織小朋友們到國門界碑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能夠增強他們的國防意識和愛國情懷,在小朋友們的內心深處播撒下愛國的種子。”執勤二隊民警蘇力德說。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作為守衛祖國北疆的國門衛士,在喜迎建黨100周年之際,充分發揮國門、界碑等教育資源獨特優勢,組建義務講解員隊伍,推出“愛國主義教育套餐”,為參觀的同學和游客講解國門界碑的歷史沿革和黨史知識,讓游客在游玩中體驗邊關文化,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洗禮。(楊金燁 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