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網友辦理養老保險遇困難 相關部門耐心解決獲點贊

劉澤
2021年08月19日11:4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名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聲明“上一個帖子的差評取消,不能寒了工作人員的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小編懷著一探究竟的心情,找到了此前這名網友的留言……

留言截圖

原來,這名網友在此前的留言中反映,自己是一名下崗工人,他和愛人一起四處打工,終於在60歲的時候攢夠了養老保險的錢,在去交養老保險的時候,辦事人員說不讓補交了,焦急的他如遭晴天霹靂,於是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尋求幫助。

獲悉網友留言后,呼倫貝爾市委督查室高度重視,對有關情況進行了認真調查核實,並回復網友:“您不滿足補繳企業養老保險的規定條件。工作人員向您講解了相關政策要求,並建議您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留言截圖

而網友於收到該回復的當日留言評論反映:“沒講解,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

后經呼倫貝爾市委督查室再次核實,確認相關工作人員已於7月20日、22日與該網友的家人進行了兩次溝通,講解了社保繳費相關政策。並回復:“如果您想辦理您在中集集團、靈活就業及林管局繳費年限的轉移、合並及繼續繳納養老保險事項,可到牙克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辦理。”

留言截圖

於是,有了文章開頭的那一幕,網友后續留言稱,他先前發布的的帖子領導們積極處理詳細解答,但由於技術問題未上傳成功,導致了一些誤會,現在已經解決。牙克石市人社局的領導當面解答,而且還出了紙質說明,現在問題已經得到了解決,謝謝領導,謝謝牙克石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員。

網友最后在留言中說:“我想聲明下,上一個帖子的差評取消,不能寒了工作人員的心!最后謝謝人民網,為老百姓辦實事!”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