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檢警娃進國門 多彩六一展笑顏

【查看原圖】
警娃們在營區開展親子游戲。盧兵兵攝
警娃們在營區開展親子游戲。盧兵兵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6月01日10:55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沿著革命先輩的光榮路程,愛祖國,愛人民……”5月31日上午,滿洲裡國門景區處處飄蕩著《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優美旋律,警營裡洋溢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六一親子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活動主題為“傳承紅色血脈 爭當時代傳人”,該站30名民警、35名子女參加活動。期間,他們在界碑上描紅,感受到界碑的庄嚴與神聖﹔在國門下共同詠唱紅歌,聆聽有關中共六大真實的黨史故事,涵養愛國的情懷﹔參與“重走長征路”“小小游擊隊”等趣味親子游戲,進一步增進家庭親密關系。互動環節結束后,根據民警所在單位推薦並結合子女日常成績,為小朋友頒發“勤思善學好兒童”“尊師孝老小典范”等具有紀念意義的獎牌,鼓勵他們在學思融合中茁壯成長。

“國門巍峨,界碑庄嚴,讓孩子們走進國門進行一次愛國主義教育,不僅使他們感受到國門紅色資源魅力和警營大家庭的溫暖,也體會到父母工作的艱辛和肩負的責任,有效促進民警子女對父母職業的認同感和自豪感。”滿洲裡邊檢站政治處副主任杜玉寧說。

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舉辦六一親子活動,既體現了該站對民警子女的關懷,也為他們厚植了愛黨愛國情懷。活動結束后,民警紛紛表示此次活動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歡度六一的同時收獲成長,增進了廣大家屬對移民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為開展各項工作營造了良好的家庭環境氛圍。(盧兵兵 安吉拉)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