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驗放中歐班列運輸集裝箱突破8萬

【查看原圖】
二連浩特鐵路貨場內等待裝運的中歐班列集裝箱。郭鵬杰攝
二連浩特鐵路貨場內等待裝運的中歐班列集裝箱。郭鵬杰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4月30日09:01

筆者從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截至4月28日,今年該站共檢查驗放中歐班列776列,同比增長40.1%﹔運輸集裝箱80064標准箱,同比增長39.2%,突破8萬標准箱較去年提前41天。

二連浩特口岸位於中國正北方,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國內貨物出口蒙古國、俄羅斯及歐洲的重要通道,中歐班列運行線路已達46條,對內輻射國內中歐班列大部分首發城市,對外輻射蒙古國、俄羅斯、德國、波蘭等10多個國家和60多個地區。

為保障中歐班列高效順暢通關,該站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和向北開放橋頭堡建設,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進“智慧邊檢”建設,聯合海關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推出“信息共享、監管互認、執法互助”一體化通關模式,持續做好“7×24”小時預約通關機制,晝夜不停對班列開展精准查驗,施行中歐班列優先查驗、優先放行,確保列車即到即檢即放。

“我們充分發揮邊檢職能作用,在保証口岸通關安全的情況下,進一步提升通關速度,打造便捷高效的通關環境,為國家向北開放貢獻邊檢力量。”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說。(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