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舉辦“書香邊檢·悅享人生”主題讀書分享會

【查看原圖】
站領導為民警贈送書籍。郭鵬杰攝
站領導為民警贈送書籍。郭鵬杰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4月22日11:03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迎接“4·23世界讀書日” ,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良好氛圍。4月20日,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舉辦了以“書香邊檢·悅享人生”為主題的讀書分享會。活動現場,民警們通過好書推薦、個人誦讀、細節解讀、感悟分享等多種形式,共同學習了多部書籍,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學習了書籍作者的人生經歷、創作背景、經典語句等。同時,大家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經歷,闡述推薦理由,並從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讀書的收獲、體會和感悟,感黨恩訴真情,薦書人講的繪聲繪色,民警們聽得津津有味,為現場觀眾獻上一道營養豐富、秀色可餐的精神食糧。

活動中,還通過為民警贈送書籍的形式,倡導大家精讀業務書籍、研讀經典書籍、選讀興趣書籍,在閱讀中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增長知識,感受浸潤書香的奇妙體驗。

近年來,為滿足民警閱讀需求,該站與內蒙古圖書館建立共建關系,挂牌成立“內蒙古圖書館分館”,定期更新書籍,配備電子閱讀機,極大地豐富了民警學習資源。此外,該站經常舉辦形式多樣的讀書交流會、好書薦讀會,激發民警閱讀興趣,引導大家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不斷提高理論和業務素養,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