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沙塵暴天氣保口岸通關順暢

【查看原圖】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加大沙塵暴天氣車體檢查力度。楊金燁攝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加大沙塵暴天氣車體檢查力度。楊金燁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3月27日20:28

3月27日,受蒙古氣旋影響,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遭遇沙塵暴天氣,給口岸通關帶來一定影響,駐守在國門口岸一線的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沙塵暴天氣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當日,降溫、沙塵等惡劣天氣入侵二連浩特,空氣中沙塵彌漫,能見度不足500米,天空也變成紅黃色,為確保口岸通關安全暢通,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第一時間啟動極端天氣勤務保障預案,針對惡劣天氣可能發生的口岸突發意外情況,及時調整執勤警力部署,加大對通關列車的檢查和監護力度,民警頂著沙塵暴天氣,始終堅守國門執勤一線,確保惡劣天氣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二連浩特市位於祖國正北方,與蒙古國扎門烏德市隔界相望,是我國“一帶一路”建設和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二連浩特口岸也是中蒙兩國最大的陸路口岸。(楊金燁)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