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9列!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出入境中歐班列創歷年新高

【查看原圖】
繁忙的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郭鵬杰 攝
繁忙的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郭鵬杰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1年01月11日16:05

據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消息,2020年該站共檢查驗放出入境中歐班列達2379列,同比增長53.3%,創歷年新高。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陸路口岸,是我國中歐班列中通道重要出入境口岸。如今,經二連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運行線路已達43條,輻射國內中歐班列大部分首發城市。

為保障中歐班列安全高效通行,該站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邊檢職能作用,不斷優化邊檢服務效能,創新推出特種貨列快速通關、車體檢查信息化等有力舉措,聯合海關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實現“信息共享、監管互認、執法互助”,共筑國門疫情防線,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執勤民警24小時在崗在位,採用多時段、多小組、多輪替的方式,晝夜不停對班列開展精准查驗,確保列車即到即檢即放。(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