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保障湖北捐贈蒙古國防疫物資快速通關

【查看原圖】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防疫物資進行檢查。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防疫物資進行檢查。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12月16日09:54

湖北省向蒙古國捐贈的防疫物資12月1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防疫物資專用通道,採取專人專崗、優先查驗的方式,第一時間為載運防疫物資的車輛辦理邊防檢查手續,確保捐贈的防疫物資盡快送往蒙古國疫情防控一線。

12月14日,一輛從湖北始發的裝有3萬人份核酸檢測試劑盒、3台PCR檢測儀等防疫物資的冷藏車抵達二連浩特。這些防疫物資承載著湖北人民對蒙古國人民的深情厚意和牽挂。

此前,蒙方為支持中方抗疫贈送3萬隻羊。為感謝蒙古國對中國抗疫的鼎力支持,湖北省近日向蒙古國捐贈防疫和生活物資。

“我們在做好邊防檢查工作的同時,見証了中蒙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將積極營造高效順暢的口岸通關環境,搭建好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紐帶和橋梁。”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說。(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