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1800隻蒙古國捐贈羊已入國境

【查看原圖】
11月13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載羊車輛進行車體檢查。郭鵬杰 攝
11月13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載羊車輛進行車體檢查。郭鵬杰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11月13日14:19

人民網二連浩特11月13日電(陳立庚)11月13日上午,最后一批載運1800隻蒙古國捐贈羊的2輛貨車在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辦理完通關手續。這標志著歷時23天、共14批次的3萬隻蒙古國捐贈羊全部入境。

記者了解到,由於3萬隻羊選擇分批移交的方式,所以才出現3萬隻羊通關批次多、時間跨度長等情況。為此,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制定了蒙古國捐贈羊入境專項勤務方案。同時,建立了“提前通報、設備共享、查驗互認、一次放行”的通關保障模式,開通專用“綠色通道”,確保3萬隻羊高效順暢通關。

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站長阿木古郎說:“這3萬隻羊是兩國友誼的有力印証,我們作為擔負出入境邊防檢查任務的移民管理警察,積極營造安全高效的通關環境,做兩國友好往來的踐行者和推動者。”

此前,10輛集裝箱冷鏈車滿載首批加工完畢的1.2萬隻羊,已於11月12日上午離開二連浩特,啟運前往湖北武漢。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