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000隻蒙古國捐贈羊預計2天后抵達湖北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向集裝箱中搬運羊肉。陳立庚 攝
工作人員向集裝箱中搬運羊肉。陳立庚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11月12日15:37

人民網二連浩特11月12日電(陳立庚)“蒙古國捐贈3萬隻羊,發往湖北車隊,啟運!”隨著錫林郭勒盟委委員、二連浩特市委書記劉志平宣布啟運,10輛貨運發動機轟鳴陣陣,首批加工完成的12000隻蒙古國捐贈羊從內蒙古二連浩特發往湖北武漢。

10月22日,蒙古國向中方捐贈的首批3萬隻羊在二連浩特入境移交。20多天來,緊張的籌備工作從未停下腳步。二連浩特調動各方力量保障蒙古國捐贈的3萬隻羊在查驗通關、檢疫隔離、屠宰加工等環節安全有序進行。

二連浩特副市長張英杰在開幕式上表示,截至11月11日,蒙古國捐贈3萬隻羊已進口活羊27100隻,加工25600隻。據了解,今晨9點,最后一車羊肉裝運完畢。加工好的羊肉將一路南下,預計2到3天后運抵湖北。

人民網在現場了解到,本次一共10台集裝箱卡車,共載有10個冷鏈集裝箱,配備了10名司機。車輛每行駛3.5個小時司機需休息半小時,每天行駛8個小時。而每個冷鏈箱裝載著1200隻已經屠宰好並經過檢疫檢驗過的羊。

在出發之前,承擔運輸任務的工作人員都對所有車輛設備進行了消毒處理。“當得知蒙古國政府捐贈給湖北3萬隻羊的信息后,我們非常感動。”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肖彥勇說,之所以走公路運輸,就是出於對食品安全考慮,專人負責,每台車全程監控,確保運輸過程中安全可靠。

二連浩特是我國對蒙開放的最大口岸,對蒙貿易約佔中蒙貿易總額的30%左右,是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邊境陸路口岸。“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做好后續18000隻羊的加工運輸工作,”二連浩特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盧寶東在開幕式致辭時說,我們將充分發揮口岸對外開放,國際物流樞紐功能,積極為促進中蒙兩國經貿往來友誼傳承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