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北疆向北京講述遼闊雪原的“詩和遠方”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活動現場。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9月25日17:20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陳立庚)“北京到呼和浩特的高鐵隻需要3個小時,”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曉秋在北京召開的“歡樂冰雪季 亮麗內蒙古”文化旅游推廣活動上表示,北京市已經成為內蒙古的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場,2019年旅游人數超過1300萬人次,同比增長76%。

銀裝素裹的內蒙古遍地是景,當阿爾山的雪村穿上白色霓裳,通透的霧凇已綿延萬裡。除了零下58℃的冬季嚴寒和室韋俄羅斯民族鄉的自然人文風光,即將在內蒙古召開的“十四冬”也點燃了冰雪草原冬季運動的一把火。

如今,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使京蒙兩地文化旅游交流越來越密切、合作越來越廣泛。“內蒙古是北京的‘后花園’,草原、森林、沙漠、地質奇觀等旅游產品深受市民喜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曹鵬程在推介活動上表示,北京市民自駕游內蒙古的需求很旺盛。

曹鵬程希望內蒙古自治區加強文旅產品建設,為北京市民提供一批適合周末游的休閑度假產品,激發市場活力﹔希望北京的旅游企業發揮客源組織優勢,激發京蒙旅游發展內在動力。

內蒙古與北京同屬北方溫帶季風氣候帶,但融入民俗風情的內蒙古的冬天很特別。內蒙古冬季文化旅游推介會上文化旅游線路產品、“十四冬”賽事項目、文化展示、烏蘭牧騎展演都為前來參加活動的嘉賓帶來了沉浸式的文化旅游體驗。

呼倫貝爾市、赤峰市、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滿洲裡市的旅游推廣大使也在活動現場用美圖與音樂推介各地冬季旅游資源。內蒙古自治區文旅廳還以現場抽獎的形式,現場抽取了含往返機票的內蒙古冬季冰雪文旅資源考察免費名額。

據悉,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融入京津冀一體化發展戰略步伐加快。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進平台會議連續在烏蘭察布市、興安盟召開,為京蒙兩地協作開啟了“文旅模式”,創新了文旅領域的“幫扶模式”。北京市還將內蒙古納入到“9+10”區域旅游合作聯盟,兩地企業聯手打造了“烏蘭察布草原文化游”“克什克騰號”草原旅游專列等品牌。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