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邊檢總站首屆“邊守·邊愛”集體婚禮在滿洲裡舉行

【查看原圖】
一對新人共同許下愛的諾言。
一對新人共同許下愛的諾言。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9月09日13:55

9月8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首屆“邊守·邊愛”集體婚禮暨“走進國門——‘最美’巡演團隊與邊境烏蘭牧騎基層行”慰問演出在滿洲裡舉行。在庄嚴國門和神聖界碑的見証下,39名因戰疫推遲婚期的移民管理警察與新娘攜手步入婚姻殿堂。

警服作禮服,戰友當伴郎,婚禮可推遲,愛情不延期。挺拔的警禮服映襯著潔白的婚紗,伴隨著鮮花與掌聲,儀式現場彌漫著喜慶甜蜜的氣息。39名移民管理警察來自祖國北疆八千裡邊境一線,有的工作在祖國最大的陸路口岸滿洲裡口岸,有的駐守在額濟納旗戈壁深處的無人區﹔有的滿懷戍邊之志剛剛參加工作,有的已經在邊疆默默奉獻了10余年。他們肩負著維護祖國北疆的安全穩定的光榮使命,也有同樣的身份——內蒙古移民管理警察。

“國門和邊疆共同見証你們不平凡的愛情!”下午15時整,集體婚禮儀式正式開始,一份份信物在新人手中交換,他們的臉上洋溢著甜蜜笑容。此刻,他們心中有各自的幸福,分享給戰友和親人們同樣的喜悅。在全場觀眾的熱烈的掌聲中,全體新人結婚禮成。

悠揚的呼麥響起,由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邊境烏蘭牧騎”表演的舞蹈器樂合奏《北疆贊歌》拉開了“走進國門——‘最美’巡演團隊與邊境烏蘭牧騎基層行”慰問演出的序幕。草原歌曲《鴻雁》歌聲優美、膾炙人口,歌曲《往日時光》旋律經典、致敬愛情,舞蹈《城市牧人》婀娜多姿、韻味十足,馬頭琴獨奏《火車》動人心弦、悠揚悅耳,長調《雪中情》民風濃郁、余音裊裊。內蒙古“最美”——千村百場公益巡演團隊來到現場,與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邊境烏蘭牧騎”小分隊為新人呈現了一場喜聞樂見、溫馨浪漫的演出。向在場的39對新人和駐守在北疆一線的移民管理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願。

在主持人的邀請下,新人代表走上舞台,與全體觀眾分享了自己的戍邊工作經歷和甜蜜愛情故事。民警紛紛表示,將矢志不渝守好國門、守好邊疆,守好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警嫂也表示將不忘組織關懷,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移民管理工作,永遠做移民管理警察的堅強后盾。(張攀峰 張志敏 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