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開幕

【查看原圖】
組合演唱《黑駿馬》
組合演唱《黑駿馬》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8月08日18:06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8日電(齊浩男)8日上午,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的第十七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在呼和浩特開幕。

據了解,本次活動參演人員1600人,分為九支方陣隊伍:由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組成的盛裝哈達方陣﹔由民族團結先進個人、道德模范、青城好人、勞動模范、青年志願者組成的草原楷模方陣﹔由各少數民族代表組成的民族團結方陣﹔由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直屬烏蘭牧騎、賽罕區烏蘭牧騎、玉泉區烏蘭牧騎組成的紅色文藝輕騎兵方陣﹔呼和浩特演藝集團方陣﹔百人百組方陣﹔群眾文化方陣﹔新城區、回民區、賽罕區群眾組成的群眾代表方陣﹔呼斯楞、烏蘭圖雅、哈琳、李德戈景、雲飛、郭津彤組成的明星方陣。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以群眾巡游的方式進行草原文化節,體現出‘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這個宗旨,讓更多的老百姓參與進來感受我們的文化服務,同時滿足他們的文化需求。”呼和浩特市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雲麗琴說。

據介紹,本屆草原文化節期間,全區廣場舞大賽、2020內蒙古合唱大賽、八月飛歌—雲上歌曲大賽、文藝志願者雲端演出等活動,將陸續與群眾見面。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