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馬奔騰 水草豐沛的內蒙古迎來賽馬好時節

【查看原圖】
馬上拾哈達。毛鳳鳴 攝
馬上拾哈達。毛鳳鳴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8月02日11:52

人民網錫林郭勒8月2日電(陳立庚)千百年來,“馬背民族”與馬建立起割舍不斷的深厚情緣。“吃苦耐勞,一往無前”的蒙古馬更是生活在草原上的人們的精神寄托。夏日的錫林郭勒芳草沁綠,2020內蒙古馬賽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中國馬都核心區賽馬場開賽。

2020內蒙古馬賽以“蒙古馬與世界馬產業”為主題,將從8月1日持續到10月上旬,在每周六、日舉行。賽事期間安排直播賽事25場左右,其中重點賽事活動有場地速度賽5場、場地障礙賽4場、民族傳統賽9場、特色馬文化活動7場、馴馬大賽和馬術大賽2場。整個賽事直播將歷時3個月,賽事范圍跨越全區8個盟市、10個旗縣。

本屆活動將民族傳統賽馬和馬文化傳統活動相融合,設置了“蒙古族馴馬大賽”“呼倫貝爾馬幫聯盟大賽”“西烏珠穆沁白馬文化節”“818哲裡木賽馬節”等一系列與馬有關的賽事。

錫林郭勒盟素有“游牧文化聖地、蒙古長調之鄉、民族服飾之都、摔跤健將搖籃”等美譽,“蒙古馬精神”在這片草原上生生不息。“2020網上內蒙古馬賽” 還首次使用互聯網與電視直播相結合的方式呈現,觀眾足不出戶就能觀看。讓群眾在參與“身邊的馬術運動盛宴”中擁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悉,2020內蒙古馬賽全新出發、全面升級,以馬賽事為平台,以馬文化為紐帶,以馬產業為動能,以馬節日為烘托。對於弘揚馬文化、發展馬產業,做大做強馬文化旅游、馬競技賽事品牌,擴大中國馬都錫林郭勒的對外影響力和美譽度,有著積極的推動意義。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