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通辽市:“人才引进”打造人才“蓄水池”

2023年03月20日17:45 |
小字号

“我是内蒙古民族大学法律专业的应届研究生,通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招聘岗位正好和我的专业对口,而且这次的人才引进待遇特别好,还有事业编制。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真是特别开心。”苏叶在人才引进推介会现场说。

3月20日,通辽市2023年首场人才引进推介会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主题是“亮丽北疆科尔沁 草原名城等你来”。

通辽市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人才队伍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调研、实地考察,摸清人才队伍现状和紧缺人才需求情况,科学制定人才引进方案,夯实招才引才基础。同时,因地制宜修订《通辽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设立人才引进专项编制、常态化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直通车”,进一步畅通引才留才“绿色通道”。

“我们为人才提供实打实的待遇,比如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一次性给30万元、‘双一流’硕士研究生给15万元,这都是税后的。”通辽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王哲介绍。

通辽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人才支撑发展”专项行动,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引才质量,及时为用人单位补充急需紧缺人才。与此同时,还提供丰厚的引才优惠政策和服务“大礼包”,优惠政策涵盖生活补助、科研资助、创业扶持等多个方面。在首场推介会之后,3月22、23日,将在中央民族大学和内蒙古大学持续举办。

通辽市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功夫、想办法、出实招,已经连续5年赴北京、吉林、辽宁等重点高校举办“人才引进双选会”,已引进高学历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5000余名。建设线上线下人才服务专窗,为引进人才提供安置费、人才公寓等“一站式”服务,营造暖心舒心的服务环境。

“通辽市正处于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通辽市拿出好政策、提供好环境,实现人才成长与通辽发展的双向奔赴。” 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乐说。

据了解,通辽市首场人才引进共提供金融、经济、能源、教育、医疗、交通、农业、林业、城市规划等岗位81个,计划引进人才131人,现场登记报名123人。(包乌兰)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