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要开工建设619项电网工程

2023年03月20日10: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内蒙古电力集团加快推进各项电网工程建设,并将陆续投入425亿元开工建设619项电网工程为高质量发展赋能,重点服务自治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用电需求。

  总投资10.95亿元的浩雅500千伏输变电工程224公里输电线路已进入建设进行时。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满足阿拉善盟敖伦布拉格160万千瓦风电送出需求,每年约50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将从这里输送到山东省,年均替代标煤约1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万吨。

  “这些工程的亮点,主要是集中在新能源并网和保障重要客户用电及民生用电、服务产业升级用电等方面。经过努力,今年我们就能实现蒙西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50%的目标。”内蒙古电力集团工程建设部部长杨希斌介绍,今年开工建设的电网工程中,重大电网工程128项,已下达总投资179.3亿元,年内计划投运106项,完成投资106.3亿元。截至目前,163项工程已开工,36项工程已投入运行。(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