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通辽市:“沉浸式”工伤预防宣传  筑牢职工安全“防火墙”

2022年08月24日18:30 |
小字号

“一贴、二靠、三扣、四拉、五按压,你记住刚才这个心肺复苏的口诀,按照这个动作进行,急救的时候就派上大用场了。”工伤预防培训师一边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一边现场进行实际操作。

8月24日,通辽市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走进企业专场正在内蒙古霍煤通顺碳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

“真是受益匪浅啊!这样的培训是我们企业的‘必修课’,能最大限度避免工伤的发生,这也是给职工安全健康最好的保障。当然,我们不希望发生工伤,但是一旦发生了,我们会责无旁贷,肯定全力以赴做好相应的赔偿。”内蒙古霍煤通顺碳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勇说。

通辽市为做好工伤预防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活动,现场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工伤保险条例》《安全生产法》等工伤预防知识,还通过户外广场宣传、进企业专项宣传、职业健康宣讲和媒体宣传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提高职工参加工伤保险和预防工伤的意识,增强企业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

“我们还为企业提供免费的工伤预防安全隐患排查服务,来帮助企业提前发现工伤事故隐患点和风险点,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这样就有效避免了职业病和工伤的发生,既为职工的安全保驾护航,还为企业发放了政策红利,一举两得,实现双赢。”通辽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张旭东介绍说。

今年以来,通辽市累计开展工伤预防主题日宣传20次,现场解答咨询5500人次,印发宣传材料33000份,在主线公交车车身投放30天工伤预防广告宣传,800辆出租车LED屏展示工伤预防文字标语,定向推送10万条工伤预防短信。

“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工伤预防的新模式,破解工伤保险参保扩面的难题,这次走进企业开展‘沉浸式’工伤预防宣传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只有工伤预防做好了,才能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这也是助企纾困的好举措。”通辽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赵玲说。(王海霞、包乌兰)

来源: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