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举行金融服务“五大任务”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丁绣峰致辞

2023年03月18日12:41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由包头市政府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的金融服务“五大任务”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举行。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国,自治区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林,自治区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斌,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庆旗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交流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海泉介绍了包头市重点产业和金融业总体情况。

市委书记丁绣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丁绣峰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对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和广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包头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包头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基本战略,坚持“两新”导向,强化增量意识,全力打造“世界稀土之都”和“世界绿色硅都”,加快发展壮大战新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极具人口吸附力、现代高端感、科技创新性的城市经济业态,全力打造更多新增量、新增长点,全力在全国百强城市中赶超进位,为早日回到历史最高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丁绣峰说,重振包头雄风、再创包头辉煌,离不开金融的全面参与,也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自治区金融监管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包头,引导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资源向包头集聚。希望广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沟通对接,把关注点更多放在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上,增强市场主体“信贷”获得感。希望广大企业抢抓机遇,练好内功,提高信用水平,科学高效用好金融支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包头将全力打造“包你满意”营商环境,全力破解企业融资堵点难点,努力实现扩大金融供给、增强企业活力、有效防控风险的多赢。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各界朋友来包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在包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共享加快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马保国说,举办金融服务“五大任务”推动包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区金融界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打造全区金融服务“新样板”,全力支持包头重振雄风的一次集中行动。包头拥有较大的融资规模、健全的机构体系、稳定的金融环境,金融业各项指标走在全区前列。当前包头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稀土之都”和“世界绿色硅都”,加快实现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全力协调金融机构立足包头优势,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护航行动”、防范金融风险“筑网行动”、完善地方金融体系“破茧行动”,切实提升金融支撑能力,做好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篇文章。

会上,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蒙商银行、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发言,6家金融机构与包钢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6家金融机构与39家企业签订了贷款授信协议,现场授信总金额240亿元。

包头市领导廉冬及自治区、包头市有关部门,相关金融机构、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贾慧珍;摄影:安吉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