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明确重点任务,助力招商引资

2023年03月15日10:43 |
小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便捷市场准入,助力招商引资九条措施》,乌海市海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为抓手,从七个方面认真落实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民正在窗口办理业务

据了解,现推行的七方面优化措施包括:优化登记管辖权限划分、全面实施“0.5个工作日办结”、试行异地经营豁免登记、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确认登记和告知承诺制、全流程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开办、推行“证照联办”便利化服务。前来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张女士带好证件来到柜台,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说明填写要求和办理流程,很快就完成了变更手续。“现在办理业务很方便,不用多个窗口来回跑了,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便利。”张女士开心的说。

“今年我们进一步细化了工作程序,优化了登记管辖权限划分,不论规模大小、资金多少,提出申请后,条件符合、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均予以受理,并颁发营业执照。我们也欢迎四方来客到海南区投资兴业,将为您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为招商引资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海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郝紫桦说。

下一步,海南区将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统筹好“一网通办”“掌上办”等事项优化调整。紧盯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重点,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造更强的区域竞争力。 (郝维涛)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