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重点项目开工忙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09日17:54 |
小字号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春佳节刚过,乌海市海南区各重点项目迎来开工复工热潮。为确保项目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海南区深入贯自治区、乌海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力跑出“加速度”,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人勤春来早,海南区多个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为项目新一年的建设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在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塔吊林立、机械设备轰鸣、施工人员忙碌……“春节期间,我们准备了相应施工的方案,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这两天还有一批工人准备返岗,将全部会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2月底,建成的PTMEG装置就要开始试车了,为接下来的项目投产达效提供保障。”华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忠波介绍说。

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来峰分公司360万吨/年捣固焦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铲车、挖掘机、工程运输车辆有序穿梭在项目施工区内,清除施工障碍、平整项目场地,为后期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家能源焦化联产项目,总投资61.34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60万吨6.78米捣固焦炉,二期续建成200万吨捣固焦炉。

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来峰分公司360万吨年捣固焦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

企业迎难而上、马力全开的同时,政府职能部门也在高效运转、精准服务。今年以来,海南区深入推进包联帮扶常态化、服务保障精细化、督促指导经常化,坚持盯着项目抓、围着项目干,积极主动优化营商环境,当好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的“店小二”,为重点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据了解,2023年海南区规划重点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约341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约80亿元,项目涉及民生、教育、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郝维涛、高艳梅)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