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海南区:“口袋公园”增添城市亮色

2022年10月0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城市“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口袋公园”建设增添了城市亮色,为居民提供亲近自然、健身锻炼、拥抱绿色的好地方,便捷实用的“口袋公园”,将融入乌海市海南区全新的“一刻钟社区生活圈”。

“等口袋公园建成后,早晨上班前出来散散步,晚上带着家里人来跳广场舞,还能够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绿植舒缓疲劳,再惬意不过了!”在温馨家园游园旁,正在观看修剪绿植的居民陈先生感慨道。

乌海市海南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道:“按照海南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区圈的要求,今年海南区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对城区现有的5个街头游园实施提升改造,将各点位的园路系统进行重新规划、清除梳理枯木杂草,增添夜景特色、小品、健身器材等休闲娱乐设施,建成后的口袋公园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5个“口袋公园”分别是温馨家园游园,位于温馨家园小区南门,占地面积3700㎡;公安局怡园位于明达小区西侧,占地面积7000㎡;人民医院游园位于人民医院南侧,占地面积7500㎡;西出口游园位于金海小区北侧,占地面积12000㎡;椭圆广场游园位于振兴小区北侧,占地面积8600㎡,项目工程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将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不断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推进城市绿地共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让休闲娱乐来到老百姓的家门口。(郝维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