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建设者坚守岗位保进度

2022年10月08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中国水电五局引绰济辽隧洞六标蛟流河顶管工程施工现场,大型履带吊车直插云霄,吊起一个个钢筋混凝土管,现场一派繁忙。

  来自山东的顶管机操作手王鹏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主控室,在操作显示屏前,观察着顶管运行过程中数据的变化。 “我主要负责顶管机的操作,主控室是我们顶管施工中的中枢神经,关系到整个设备的正常运行,必须时刻在岗,操作、指挥工作的每一个过程,包括顶进速度、注浆、润滑等,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和怠慢。”王鹏严肃地说。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也是内蒙古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开发任务为从嫩江支流绰尔河引水至西辽河下游通辽市,向沿线城市及11个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为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国庆节期间,全线来自四川、山东、陕西等地的5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为早日实现调水任务奋斗着。

  施工队伍里像王鹏这样的外乡人不在少数,他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今年36岁的丁忠方来自浙江省,是蛟流河顶管工区的机修负责人,负责对机械设备的修理、安装、调试等工作。在这个国庆长假,丁忠方也选择了在工地上坚守。

  “为了尽量减少冬季施工,努力完成工程各项建设任务,现场工人采用两班倒制度24小时不间断施工,‘十一’期间不放假,我们在施工现场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丁忠方说。

  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段施工六标蛟流河顶管工程位于兴安盟突泉县东杜尔基镇西山村境内,是制约工程建设的控制性工程。蛟流河顶管工程长1115米,由始发井、无压洞顶管段、人工无压钻爆段组成。

  “根据计划,我们正按照每天掘进7.5米的速度前进。目前已顺利顶进405米。对于接下来的施工任务,我们信心满满,我们将依据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把好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努力完成顶进作业。”中国水电五局引绰济辽隧洞六标蛟流河顶管工程负责人陈圣华说。(记者 张慧玲 实习生 曾令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