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巩维屏——

解技术难题 保工程进度

本报记者  翟钦奇
2021年08月1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轰隆隆”……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地下100米,一条正在开挖的隧洞内,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是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的建设现场。据介绍,这项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252.16亿元,建成后供水受益面积将达7.4万平方公里,受益人口约112万人。

  “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主体工程的施工。”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总工办主任巩维屏告诉记者。作为工程建设主要技术人员,巩维屏的职责之一,是及时发现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他还记得,今年4月12日,在5号隧洞某段掘进过程中,突然出现大量涌水,致使隧道掘进机无法正常作业,被迫停工。

  为了尽快恢复工程施工,巩维屏与各参建方技术人员一道认真研究,找问题成因,制定应对策略。“我们采取了洞内洞外注浆阻水的措施,之后洞内出水量明显减少。5月14日,掘进机终于重新开始作业。”

  今年上半年,在投资的有力保障下,巩维屏和他的同事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引绰济辽工程稳步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协调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推动解决各项技术难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保工程进度。”截至今年7月30日,引绰济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1.98亿元,今年计划还需完成10.02亿元。巩维屏说,“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下半年的工程进展一定会更加顺利。”

  (李健萍参与采写)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10日 11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