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高端技术!内蒙古在低碳氢冶金研究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2021年08月10日08: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是内蒙古冶金产业领域的一件大事:近日,包钢股份技术中心低碳氢冶金研究所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内蒙古在低碳氢冶金研究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该中心的成立,是内蒙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双碳”战略)部署,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包钢实施氢冶金技术研究、柔性引进高端技术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氢能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低碳氢冶金冶炼技术作为世界冶金领域最尖端的技术,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科技部面向2035年钢铁行业科技发展战略规划。面向未来,钢铁行业无论是能源结构创新,还是工艺结构创新,氢能应用都是实现低碳甚至“零碳”排放的最佳途径。(记者 杨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