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打造舞蹈剧场《如见》 2月4日国家大剧院亮相

2023年02月03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3日电 (富丽娟、刘艺琳、寇雅楠)“呼和浩特这座城市包容开放,给了我们这部作品大力的支持和充分的创作空间。我们在作品中融合了当地的地域文化,同时力求将这种地域文化作世界性的表达、共性的表达。”舞蹈剧场《如见》导演郑子豪在呼和浩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如见》将于2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该剧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歌剧舞剧院组成的实力演出班底联合出演,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冯双白主席担任艺术指导,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唐诗逸、青年导演郑子豪担任总导演。

舞蹈剧场《如见》海报。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舞蹈剧场《如见》是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倾力打造的重点剧目,也是其继2013年舞剧《马可·波罗传奇》后,打造的第二部登上国家大剧院的剧目。

舞蹈剧场《如见》排练现场。受访者供图

诗意人生,如见你我;人生舞台、看见自己。《如见》由《诗意地栖居》《前行的生活》《时光中回望》三个篇章组成,该剧创新舞蹈表现形式,采用现代时尚的舞美元素和诗意的舞蹈创作手法,将当下时代人们千姿百态的生活、令人触动的瞬间以当代的肢体表达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作品中有极致浪漫的幻想、乌托邦式的美好、自我审视的思考、冷漠孤寂的迷惘、前行路上的奋进、互相扶持的温暖,所有的一切最终汇入时光长河,成为永恒。这种蒙太奇式的舞台呈现链接了生活中的所见所思,予观众以无限想象空间,让每个人都能在作品中捕捉到生活的缩影,获得感动的瞬间。

据了解,《如见》的创作团队、演职人员大多来自呼和浩特市,舞蹈演员们在呼和浩特市进行了集中式高强度排演并在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合成,力求呈现最完美的状态。“我们都满怀期待,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有更好地展现。”集团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张羽琪说。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张翼鸿表示:“所有演员现在信心满满,《如见》对我们来说打破了传统的表现形式,这次的演出无论是对演员个人还是对整个剧院,都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突破。”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