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将于2月3日上演

2023年02月0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富丽娟、实习生高文慧)据内蒙古艺术剧院消息,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将于2月3日至2月4日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演出。据了解,本次“新春音乐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演出管理中心、呼和浩特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演出,演出时长约90分钟。

本次“新春音乐会”由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携手常任指挥昊夫、男中音歌唱家耿哲、青年二胡演奏家郑盟、青年女歌手娜日莎以及女高音张倩一同演奏,共同为乐迷朋友们演出一场庆贺新春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以“世界同春”为开篇,包括《春节序曲》《花好月圆》《春之声圆舞曲》等国内外著名曲目,寓意“四海同春,全球感受中国暖意”,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第二篇章“家乡最美”包括《梦中的呼和浩特》《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蕴含着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对首府呼和浩特的美好祝福。第三篇章“迈向未来”包含《红旗颂》《人民就是江山》及男女生二重唱《领航》,带领观众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朝着新的方向前进。

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昊夫说:“音乐是世界的语言,通过这次新春音乐会,一方面可以拉近我们与观众的距离,另一方面能够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这是我们送给观众最好的礼物。”

据悉,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是我国少数民族地区成立最早的一支交响乐团,乐团成员来自汉、蒙、达斡尔、鄂温克、回、满等多个民族,拥有一批技艺精湛、训练有素的演奏家,部分音乐家曾在国际、国内、区内各种比赛中获奖。2000年乐团《草原金音》专场交响音乐会获得了全区优秀剧节目展演一等奖;2021年大型交响乐作品《旗帜》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