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助保贷”累计融资突破150亿元

2023年02月01日09: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助保贷”融资业务累计融资突破150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据了解,自2013年开展“助保贷”融资服务以来,全区累计发放“助保金”贷款 2632笔,贷款金额150.3亿元。尤其是2022年,全区各盟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持续推动“助保贷”融资服务,充分发挥“助保贷”业务助企纾困能效,及时为全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努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2022年全年累计发放“助保金”贷款170笔,贷款金额10.2亿元。一些成长性好但抵押物不足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有效缓解了融资难题。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工信厅将继续做好“助保贷”融资服务,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中小微企业金融可获得性,努力为中小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全区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