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海南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 

2022年12月14日15:30 |
小字号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2022年以来,乌海市海南区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在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上精准发力,切实把民生难点变成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支点,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截至目前,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有序,均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海南区升级改造工业园区内5.2千米混凝土道路 升级改建为沥青路面

海南工业园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于2022年2月16日开工建设,6月中旬竣工通车,共完成投资1400万元,把工业园区内混凝土道路升级改建为沥青路面,升级改造共计5.2千米。改造工程的完成,不仅有效改善园区道路安全性与舒适性,道路扬尘也得到有效遏制。

恩格尔河供水管道、泵房修建完成,并在小广场安装配套健身器材、景观亭、垃圾箱等基础设施

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对益民小区、天雅小区、焦化厂小区、国税局家属楼、防疫站家属楼5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对区文化广场照明设施进行改造安装;对恩格尔河供水管道、泵房进行修建,并在小广场安装配套健身器材、景观亭、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对城区内2处街头游园进行提升改造,建成景观小品6处,硬化道路0.62千米,铺装滴灌管道0.85千米。城市更新工程共完成投资3462万元,大刀阔斧的改造,让城市环境面貌一新,也改到了群众“心坎”上。

海南区中小学运动场改造工程已完工

海南区对十八中、三完小、四完小运动场草坪、塑胶跑道进行更新,该项目于4月1日开工,完成投资627万元,共铺设人工草坪1.78万平方米,铺设塑胶跑道1.56万平方米,7月上旬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有效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了学校基础设施水平。

海南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及多功能全民健身馆项目位于海南区西行客栈,于4月初开始建设,完成投资740万元,建成的综合展览馆和多功全民健身馆,建筑面积为2645.5平方米,周边硬化、绿化等配套工程也全部建设完毕。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文化体育事业均衡发展,实现了建设场地一举多能、一场多用的功能。

拉僧庙镇乌珠林沟环境治理续建工程已完工

2022年3月初开始建设,完成投资2600万元,建设堤防工程2.98千米,建设取水泵站1座,铺设给水管道3.6千米,建成2座蓄水池,并对河道周边及河槽进行平整,于6月底全部完工。建成后,地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提升,行洪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用小切口解决大民生,一件件实事,办进了万千百姓的生活中,也办到了群众心坎上。海南区将进一步把办实事与地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的长效管理,确保项目完成一个、见效一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郝维涛)

来源:乌海市海南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