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科左中旗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

2023年03月13日15:20 |
小字号

3月13日,通辽市科左中旗首个零工市场正式揭牌,成为科左中旗首个对广大劳动力开放的零工市场,也为科左中旗点亮就业服务新名片,填补科左中旗零散用工就业服务的空白,真正实现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高效对接,标志着科左中旗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市场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零工市场一角。

零工市场一角。

科左中旗零工市场位于科左中旗就业管理协会一楼大厅,设有咨询处(劳务输出、零散用工、代加工业务)、就业信息展示墙、综合服务区、洽谈区等功能区域。同时,强化零工市场信息服务,建立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提升供需对接能力,建立“即时快招”模式,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市场格局。

科左中旗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介绍,建设零工市场是促进各类灵活就业群体实现更充分高效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的具体措施,意义十分重大。从场所建设、平台搭建、服务功能等方面,加快推进零工市场建设,打造一个功能完备、服务一流、便捷高效的零工市场,为务工人员提供一处温暖、便捷、高效的就业招聘场所。

零工市场除了为求职者和用人企业提供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培训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外,还将与用工企业、劳务公司合作,适时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线上求职招聘交流平台,实现劳务协作“云端”对接,使群众尽快实现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

“即日起,零工市场将面向全旗劳动力提供就业登记、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困难帮扶等‘全链条’服务,跟踪解决就业过程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科左中旗将强化零工市场的支持,落实相关政策,实现供求有效对接,解决企业弹性用工需求,进一步打造一流的优化营商环境,让就业服务更加有温度。”刘战表示。(包乌兰)

来源:通辽市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