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李文玲代表:用苦干实干为城市增光添彩

2023年03月13日09: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全国人大代表、赤峰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人工作业队环卫工人李文玲对此格外关注。

  从事环卫工作16个年头,李文玲亲眼见证了城市环境的改善和环卫事业的飞速变化。“一是机械化率大幅提高。以我工作的赤峰中心城区为例,2018年机械化清扫率仅为40.96%,目前已经达到85.61%,生活垃圾收集率达100%。二是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有了显著提升,除了医保、社保,还给每个人投保了人身意外保险,工作10年以上的优秀个人还能获得特殊奖励。现在我们环卫工人的幸福感特别强,工作劲头也十足!”她说。

  李文玲和工友们用双手美化着城市,也赢得了尊重和认可。“随手扔垃圾的越来越少了,主动保持环境卫生的越来越多了。大家的精心呵护,既是对我们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李文玲自豪地说。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全国劳动模范,李文玲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她说:“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非凡的成绩。我越来越热爱我工作的岗位,热爱我生活的城市,热爱我负责的每一条街道。越是雨雪天,我越要早一点出门;越是落叶季,我越要早一点到岗。这样做,就是想用苦干实干,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

  她建议,健全完善城市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规范群众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进一步明确临街商户门前环境卫生责任,加大对破坏市容环境行为的整治力度,让城市治理有据可查、有法可依,推动城市治理向着法治化、规范化方向快速迈进。(记者 陈春艳 于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