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大漠深处护边员有了温馨的“家”

2023年02月2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二月末的阿拉善,冬季虽已临近尾声,气温却依旧寒冷,在阿拉善左旗边境管理大队银根边境派出所“护边员之家”揭牌仪式现场,居住在边境一线的护边员们看着干净整洁的宿舍,各类药品储备充足的卫生室,心里顿时暖意融融,“这是我们护边员温馨的‘家’。”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护边员宗那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护边员之家”揭牌仪式现场。

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银根边境派出所此次新成立的“护边员之家”位于该所戍边夫妻警务室内,这里大漠戈壁纵横、交通信息闭塞、气候环境异常恶劣,冬季最低温度可达-30℃。过去,护边员执勤巡逻遇到沙尘暴、白毛风等极端天气,无处可避。

各类药品储备充足的卫生室。

护边员执勤巡逻

护边员执勤巡逻。

针对这一情况,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该大队“红色边境党建示范带”作用,通过在银根边境派出所戍边夫妻警务室设立党员E站、便民宿舍、便民商店、图书室、快递投放点,为护边员及周边群众提供免费的食宿、休闲场所,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功能室设施齐备、功能完善,良好的环境俨然成为护边员及周边群众在边境一线的“临时小家”,护边员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明显增强。

“阿拉善边境一线护边员长期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坚守在边境一线,他们‘不穿警服却甘守边防,不是军人却一心戍边’,与移民管理警察一道日夜奔波在阿拉善边境一线,守卫着祖国北疆边境安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采取一系列关心关爱护边员群体及服务辖区牧民的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巡边护边效率,为维护边境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阿左旗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铭表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