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带队赴中船风电公司考察座谈并签约

2023年02月21日11:3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孟宪东带队赴北京市考察对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船风电董事、总经理郑松,副总经理张晓阳等座谈交流,共同见证《通辽市人民政府 科尔沁区人民政府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应用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暨5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氨一体化项目》签约。

  孟宪东在座谈会上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中船风电给予通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通辽正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大干快上推进新能源建设,全力做好应用场景、消纳负荷和新能源开发相结合的大文章,努力实现资源在哪里开发、绿电就在哪里消纳、效益就在哪里体现。中船风电发展历史厚重、综合实力强劲,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已有基础。希望地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抓住机遇、投入真情,从业已明确的项目入手,细化具化时间节点,推动前期合作项目如期开花结果,同时着眼长远加强谋划,推动双方合作向着更深层次、更高目标、更大规模迈进。通辽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格兑现对外公布的支持政策,根据双方约定认真做好手续办理等事项,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如期开工。

  郑松对孟宪东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公司高度重视在通辽的投资发展,将把通辽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与企业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倒排项目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合作项目推进步伐,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坚持“当地开发、当地消纳、当地受益”,积极推动集团子公司、行业相关企业布局通辽,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中船风电公司将在通辽“十四五”期间有序落实投资计划,助力通辽打造蒙东氢能装备制造、高端铸造及氢能制储运用科研示范基地。

  考察期间,孟宪东一行还来到河北邯郸考察了中国船舶第七一八研究所。

  市领导莫日根巴图、玄东升参加。(施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