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农银企”对接 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2023年02月16日09:34 |
小字号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春耕农资供得上、有保障,农事服务跟得上、有质量,2月14日,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召开土地合作经营推进会暨2023年春耕生产“农银企”签约会,达拉特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种养殖大户、驻地涉农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方就2023年农资、销售、农业服务以及合作意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在农资统购服务,农业金融服务,鲜食玉米、朝天椒、青贮玉米、有机苜蓿订单种植,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展旦召苏木道劳哈勒正村七社已连续4年开展土地合作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了农民土地入股、合作社经营管理、社会化服务企业全程服务、农牧业龙头企业订单包销、社员分红的“统种共富”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示范带动作用。“2022年,我们这里每亩土地纯收入达到了2000多元。刚刚,我们与中化技术服务中心继续签订了全程社会化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希望能带动周边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道劳哈勒正村七社村民白占保说。

为了在全苏木推广土地合作经营模式,让更多的农牧民享受新模式带来的红利,2023年1月起,展旦召苏木综合保障与技术推广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就到各嘎查村、企业春耕备耕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并积极为“农银企”三方合作搭建平台。

“通过这次会议,企业可以积极表达自己的需求,各嘎查村、合作社可以按照需求与其建立合作,信用社可以密切关注农牧民在生产生活方面的金融需求,广泛宣传贷款、资金等金融政策,全面保障春耕工作有序开展。”展旦召苏木党委书记娜木汗说。

会上共签署了9份合作框架协议,既打通了供求信息渠道,为展旦召苏木春耕备耕按下了“快进键”,又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基础。(张倩)

来源:达拉特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