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白泥井镇:最是四月好春光 辣椒育苗劳作忙

2022年04月1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最是春光好景致,春播辣椒育苗忙。在辣椒的春耕春种中,育苗是重要一环,白泥井镇积极培育优质种苗,以市场为导向,以科学实用技术为支撑,不断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广设施农业,确保辣椒稳产、高产、优质,实现辣椒产业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和统一,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强力支撑。

推进辣椒育苗

来到白泥井镇金泰禾的育苗基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眼下正是辣椒苗床的管护关键期,2000多亩辣椒苗摆放整齐,长势喜人,种苗存活率达98%以上,主要以朝天椒为主。这些天,工作人员正在对辣椒苗床进行精心管护,积极有序推进辣椒育苗工作,确保辣椒按时移栽。

“农事不等人,所谓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要想辣椒丰收,就得把‘秧辣椒’这事儿做扎实。”育苗基地技术人员李强端着一盘泡过的种子介绍道,“今年的辣椒种特别好,颗颗饱满,从目前情况看,今年能再获大丰收,心里也有底儿了。”

回忆起初春辣椒种苗播种的时候,育苗基地负责人柴军说到:“我们基地共有1台机器,正常运转的话一天可以播种5000多盘。每盘有128株苗,24盘可以种一亩地,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了2000多亩订单。通常一台播种机作业,需要3至5名工人配合,经过装盘、下种、盖土等多道工序,辣椒种子才能育苗成功。”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辣椒苗床的管理,基本上每天都要到现场来查看温度和湿度,以便更好的通风和排湿,以及防止病虫害。”金泰禾育苗基地一名管理人员介绍到,目前辣椒苗的长势良好,预计在5月中旬就能够顺利移栽。

据了解,金泰禾育苗基地累计投入1200万元,按照现代化、标准化建设的原则,建设3个育苗大棚,占地面积约一万五千平方米。在育苗基地,随处可见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刘俊平 徐嘉曼)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