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稳经济促发展”银企对接会达成意向授信120亿元

2022年07月1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对接会现场。郭砚怀摄

对接会现场。郭砚怀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11日电(富丽娟、实习生姚颖超)近日,“稳经济促发展”银企对接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全区20余家金融机构与30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面对面提供种类多样的金融对接服务。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守冀副市长表示,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变化、新趋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政策措施。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呼和浩特市连续两年排名上升,得分增幅居全国前十,其中政策环境、融资环境改善幅度居全国第一,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得到改善明显。截至5月底,为3774家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涉及职工9605人;为35家小微企业延缴水费106.32万元;为29家企业延缴燃气费548万元;为346家企业减免房租598万元;为制造业小微企业延缴税费3.12亿元。通过组织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活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5月底,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0024.23亿元,同比增长7.61%,占全区贷款余额的38.58%,较年初新增455.58亿元,占全区贷款增量的44.89%。下一步,将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继续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在深化金融领域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继续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开创政银携手共进、互惠共赢的美好未来。

内蒙古信用商会会长张文清会表示,信用商会连续15年组织召开各种规模、类型的银企对接活动,举办大型银企对接会40余场,小型银企对接沙龙280余次,累计为近5000家中小企业解决了近110亿元的资金需求。信用商会与与自治区信用联社共同开设了“银行网点企业家驿站”,充分发挥商会银企之间的“桥梁纽带”“润滑剂”“媒人”的作用。

对接会现场。郭砚怀摄

对接会现场。郭砚怀摄

会议期间,金谷农商银行向内蒙古信用商会集体授信5亿元;经过前期充分撮合与协调,部分对接成果在会上达成,金谷农商银行向内蒙古嘉茂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放贷款900万元。本次活动促成合作意向210余笔,意向金额120亿元,后续银企对接活动将持续开展。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