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黄志强主持

2022年07月11日08: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与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业主企业座谈,研究加快推进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风光资源全国第一,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绿氢化工、重卡替代、全氢冶炼等氢能应用场景十分广阔,一大批资金雄厚、实力强劲的企业纷纷抢占市场制高点,在内蒙古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内蒙古按照全产业链发展、要素本地化发展、示范项目带动、市场主导等原则,优先支持自身有应用场景、不需要大电网支撑、前期工作推进快、企业总部或研发基地落户内蒙古的示范项目加快建设。今年首批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实现年产绿氢7.2万吨,规划到2025年,绿氢供给能力达到50万吨,氢能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成为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