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左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暖心服务温暖万家

2023年02月1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阿拉善左旗突出党建引领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暖心服务小分队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代买代办、宣传引导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小分队耐心地讲解了用药注意事项,嘱咐我要保重身体,需要买菜或购药及时联系他们,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提起暖心服务小分队阿左旗南环街道八卦泉社区居民李金梅赞不绝口。

阿左旗南环街道八卦泉社区党委以网格为基本单元,组建16个“心连心”暖心小分队,成员由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业委会成员、老党员、互联互动单位和家庭医生组成。小分队通过“敲门行动”,进组入户、微信电话联络等方式,对辖区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动员,为居民进行健康情况统计。

“我们组织暖心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孤寡和子女在外的26名独居老人进行全面排查,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老年人群的关爱力度。”阿左旗南环街道八卦泉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刘海春介绍说。

阿拉善左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嘎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和党员联系户等治理架构,组建147暖心服务小分队,按照1名队长+N名志愿者的“1+N”模式合理配备人员,积极整合嘎查村(社区)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包联干部、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物业人员、社区志愿者、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片区负责人等多方力量,共凝聚2283人加入暖心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累计开展水电维修、共享药品等邻里互助活动300余次,发扬传统美德,增进邻里感情,构建党组织引领下的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新格局,真正做到服务不漏一人、暖心千家万户。

“暖心服务小分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老弱病残孕等重点对象,坚持线上线下双联动,全覆盖走访摸排。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5444户,排查老弱病残孕等重点对象4196人,开展服务1500余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构筑起服务为民的暖心守护网。”阿左旗旗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徐鑫介绍说。(蔡薇、邓苏佟 )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