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老党员化身爱心大厨

2022年11月18日0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冲在前头,看到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在抗疫一线日夜坚守,我非常感动,为孩子们,为我们的社会出一把力。疫情发生后,我和另外3名老伙伴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做一名志愿者发挥一些余热。”11月15日上午9点30分,虽然距离午饭还有很长时间,但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光明社区,71岁的老党员陈振歧和另外3名老伙伴已经在社区的“临时食堂”忙得不可开交。

  淘米、洗菜、切肉、炒菜……不一会儿,香味四溢的饭菜就出锅了。来不及喘口气,4位平均年龄接近70岁的老人又急忙从柜子里拿出了打包盒,一同盛饭、装菜,生怕这热气多“跑”出一丝。11点30分,提上打包好的饭菜,准时开启了送餐服务。与此同时,他们对社区里需要关照的独居老人也提供了送餐服务。

  光明社区里有30余名高龄独居老人,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儿女不在身边,老人存在买菜难、做饭难的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如何为独居老人解决一日三餐成了社区尤为关注的问题。经过商量,社区决定成立“临时食堂”,为这些孤寡老人送饭上门,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

  得知这一消息,陈振歧、伊宁、张志祥、黄吉普4位老党员志愿者便第一时间化身爱心大厨,每天起早贪黑、雷打不动为独居老人做饭,送餐上门,这一做就是一个多月。

  今年72岁的于生华是一位独居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对他来说,做饭是一大难题。疫情发生前,每天有保姆来家为他做饭。疫情发生后,由于小区封控,保姆无法过来,做饭就成了于老伯最头疼的事。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老党员志愿者敲开了于老伯家的门。

  于生华老人说,虽然与4名老党员志愿者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的付出和来自社区的关心关爱,让他感受到了被家人呵护的温暖。“吃到嘴里,暖在心里,一个人在家这段日子,每天到饭点儿我就坐在门口,盼着他们来。”于生华老人笑着说。(记者 王雅静 通讯员 李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