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宣讲团在区直机关、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7: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16日到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能集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6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杜轶鑫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作宣讲报告。他以《新阶段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伟大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在内蒙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认真聆听宣讲,仔细做好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自治区宣讲团的报告,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听了宣讲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王维中感觉收获满满。他说,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履行好加强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建设主责主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产业升级、绿色转型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干部刘天宇说,宣讲报告让他对如何落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我们将竭力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为推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干部苏叶说:“通过这次宣讲学习,我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我将继续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增强全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贡献力量。”

  11月17日,蒙能集团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雨春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蒙能集团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认真聆听,悉心领悟,专注地记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点面结合,层层递进。

  蒙能集团新能源事业部经理毕衍鹏深受启发。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自治区新能源产业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作出应有贡献。

  蒙能集团资本运营和财务部经理黄雅萍说:“今天的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党的忠诚信念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蒙能集团建设成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现代能源强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宣讲结束后,何雨春与职工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