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9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陆续开工

2023年02月11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巴彦淖尔市农牧局获悉,2023年全市计划实施的9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陆续开工。通过项目实施,粮食单产将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3的粮食面积达到“吨粮田”,保障全市粮食产量稳定在60亿斤以上。

  在临河区城关镇继光村第二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在田间往来穿梭作业,挖高填低,平整出大片土地,一条条笔直的灌溉沟渠和机耕道逐渐成形。

  “今年临河区计划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8万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临河区农牧局水利高级工程师刘冬介绍,“通过实施灌溉与排水、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农田防护林等多项工程,达到渠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林成网,旱能灌、涝能排、渍能降,基本实现田园化。”

  2019年以来,该市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32万亩,实现了“渠沟路林田水电技管”全配套;新增耕地1.5%左右,累计完成盐碱地改良20万亩。(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