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要求各地各校科学安排开学返校

2023年02月11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开学在即,日前,自治区教育厅制定下发《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科学高效统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方案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对接联系属地卫生健康、疾控、网信、公安、交通等单位,“一校一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工作预案,指导督促学校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开学返校前疫情防控评估检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学校疫情防控重大问题。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的原则,及早研判疫情形势对开学工作的影响,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高校要采取错时、错峰开学,防止师生集中返校造成属地疫情。师生返校前一周开展自身健康监测,符合条件者可返校,返校后一周内开展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发生、扩散。

  方案明确,常规教学期间,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除跨地区返校入学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出入校门无须提供核酸证明。没有疫情的学校,要开展正常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校内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正常有序开放。出现疫情的学校,高校根据疫情情况,按楼栋、单元、楼层、宿舍分区管理,无疫情区域仍要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疫情流行期间,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出现感染者后,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所在旗县(市、区)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幼儿园出现感染者后,可采取临时关停措施。疫情解除后,要及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