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到2025年内蒙古新建改扩建体育公园32个以上

2023年02月11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体育公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到2025年,全区新建、改扩建体育公园32个以上,通过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带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内蒙古聚焦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扩大公益性、基础性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提质扩容,努力形成覆盖面广、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普惠性强的体育公园体系。体育公园要充分考虑区域内人口数量及分布、自然环境特点、现有绿地公园和体育设施资源等因素,分为新建、改扩建体育公园和拓展体育公园两类,同步推进。合理确定建设方式,充分利用低效用地,扩展现有公园功能,建设特色体育公园。

  《方案》要求绿化用地占公园陆地面积的比例不得低于65%,要满足不同年龄人群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至少要包括常规球类、步道类、广场与器械类和儿童活动设施类4类功能。(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