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暖心服务实打实  贴近群众“心连心”

2023年02月08日16:20 |
小字号

“你好,我的降压药吃完了,能麻烦暖心服务小分队的队员帮我买一下药吗?”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明仁街道露天社区在收到辖区内一位独居老人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将服务需求派发到暖心服务小分队工作群,并在30分钟内将老人所需药品送至其家中。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内蒙古科尔沁区重点关注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留守困境儿童、慢性重病患者和有紧急医疗需求的婴幼儿、孕产妇等群体的日常防护工作,以社区、嘎查村网格为基本单位,整合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包联单位和包联干部等力量成立暖心服务小分队,用实际行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依托“社区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党员户”组织体系,整合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包联干部、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组建“一个网格员+N个支援力量”的服务队伍2091支,并采取制作暖心小分队展板、楼栋村屯公示、微信群公示、发放便民联系卡等方式,便于群众掌握知晓。面向高龄独居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以电话联络、上门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多轮次“敲门行动”,总计排查出重点人群5537人,实时掌握其基本情况和服务需求。紧扣重点人群的服务需求,组织暖心服务小分队队员开展发放一张服务卡、开展一轮上门服务、提供一个健康防护爱心包、公布一批全天候问诊电话、推出一系列防疫科普宣教等“暖心服务五个一”行动,精准提供送医送药、监测陪护、代购代买、关爱照护等多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联系走访群众6300余次,赠送健康防护爱心包1108个,解决实际困难问题1200余次。(孙明)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