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搭建“红色驿站” 暖心关爱新就业群体

2022年04月14日16:08 |
小字号

“小伙子,我家也申请成为“红色驿站”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就拿我家。”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文霞图文的经营者李文霞一边将印有“红色驿站”的贴纸贴到店面的玻璃上,一边笑着对从隔壁快餐店取餐出来的外卖小哥笑着说道。

去年以来,科尔沁区委组织部针对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人群流动速度快、工作分散性强、日常管理难度大等突出特点,探索搭建“红色驿站”,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努力让新就业群体充分感受来着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以科尔沁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打造“红色驿站”,配备雨伞、急救箱、饮水机、充电宝、打气筒、书籍等物品,方便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获得“红色补给”。推出缴费、政策咨询等服务事项的错峰办理、预约服务及代办帮办,同时开设职业规划、种养殖等实用技术的线上培训,帮助新就业群体拓宽职业发展路径。鼓励动员临街营业办公,同时具有一定闲置空间的“两新”党组织、个体商户搭建“外卖骑手红色驿站”,由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一发放标识,配备物质,进一步扩大“红色驿站”的有效服务半径。开设“红色驿站”积分银行,由外卖骑手等服务对象对“红色驿站”的服务情况进行打分,打分情况作为积分存入积分银行,每季度可根据累计积分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物及服务对象,努力在基层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红色驿站”累计提供服务2000余人次,进一步助力提升了外卖骑手、快递员和网约车司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孙明)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