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触屏可及”

2023年02月06日10:37 |
小字号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们又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就业信息,祝需要找工作的朋友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联合科尔沁区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利用网络直播平台联合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科尔沁区大林镇三合村的村民刘斌在家中一边仔细聆听主播的讲解,一边将意向岗位记录下来,“直播间的工作岗位都是政府牵头介绍的,在这儿找工作心里特别踏实。”

去年11月以来,为缓解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内蒙古科尔沁区及时深入了解企业了解生产状况和问题需求,不断创新人才服务举措,大力推广直播带岗就业服务模式,利用直播镜头线上介绍招聘岗位、走进企业“沉浸式”探岗、邀请企业在职员工分享工作体验,多频次多维度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积极搭建立体式职业介绍供需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群体稳岗就业。“这种服务新模式是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的有益尝试,通过利用直播平台的宣传优势,有效打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助力企业招到满意的员工,劳动者找到满意的工作。”科尔沁区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洪涛说。

自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以来,常态化播报岗位信息保持在1600个左右,累计吸引4万人次观看,积累粉丝4800余个,通过直播间对接就业岗位达成初步意向300余人。(孙明)

来源: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