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通辽市六届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确保通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2023年02月07日14:3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通辽市六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

  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少华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服务保障现代化通辽建设》的工作报告。

  孟宪东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孟宪东说,通辽曾经的塌方式、区域性腐败问题殷鉴不远,实现全面重塑、根本好转还需付出持续艰苦的努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引领保障发展、取信造福于民。要聚焦“国之大者”、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解决好“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经常性监督做起来、做到位,把常态化纪律教育抓深入、抓到位。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全面提升防治腐败的制度效能,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建立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好对“关键少数”、年轻干部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保障体系,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效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