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暖心服务小分队让群众安心更“暖心”

2023年01月19日15:47 |
小字号

年关将至,随着返乡人员逐渐增加,为做好农村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乌审旗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整合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社区干部、村医以及志愿者等1558人组建178支“暖心服务小分队”。将市、旗、苏木镇各级精心准备“爱心健康药包”免费送到重点群众手中,着力保障见医、见药、见干部、见成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稳年。

通过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拉网式精准摸排,详细了解全旗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并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服务,免费送上“爱心健康药包”。

为做实做细当前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爱心健康药箱”将在各苏木镇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由“暖心服务小分队”会同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优先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病患者、重症患者等重点人群发放,并做好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药品管理等工作,齐心协力守护好农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为重点人群提供的“爱心健康药包”主要包含了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抗病毒口服液等群众急需的防疫药品。截至目前,全旗共发放“爱心健康药箱”16500余份。收到“爱心健康药箱”的农牧民都纷纷为镇党委、政府关心关怀和“上门送药小分队”的贴心服务感到暖心和点赞。“身边不少人都生病发烧了,原本还在担心发烧了买药不方便。现在党委政府这么贴心,为我们送来了暖心药包,真是太及时了!”红进滩村四社村民付永发高兴地说道。

“近期,在医药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鄂尔多斯市包联办协调了两批急需医药物资共10632份,通过驻村干部现已陆续发放到了全旗6个苏木镇61个嘎查村的重点人群手中,通过送医送药送温暖,有效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堡垒。”乌审旗包联办常务副主任张靖说。

一份份“爱心健康药箱”的发放,让群众在面对疫情传播中有了防护之备,不仅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更能让群众在冬日里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下一步,乌审旗将继续关注重点人群的用药就医需求,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倩)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